首页 > 统战时讯 > 民宗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委统战部到万江街道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3-25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稳定工作,324日,市委第五巡查组、市委统战部到万江街道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交流,万江、东城、南城、莞城、道滘、麻涌6个镇街统战办主任参与座谈。

市委第五巡查组、市委统战部详细听取了各镇街统战办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情况的汇报,就目前民族宗教工作存在基督教发展过快、镇街宗教活动临时聚会点审批手续问题、民间群众宗教信仰等问题进行探讨。统战部表示,镇街要落实省、市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发挥镇街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要加强对统战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统战工作综合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管理能力。要不断完善民族宗教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民族宗教工作机制,确保统战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1.jpg

巡察组表示,目前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是统战工作中的难点,要勇于克服困难,创新民族宗教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把民族宗教工作由虚化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基层,积极引导民族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巡查组就工商联、政协、民主党派等其他统战领域的工作情况进行探讨与交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