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积极参与东莞市两会,建言献策展九三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1-17

    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东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9-13日召开,期间,东莞市共有10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东莞市“两会”。

    周爱军、崔臻和2位社员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周爱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

    兰建锋、黎小艳、鲁宇、田君、陈雪昕、李君久、杜巍等7名社员作为市政协委员和王庆权作为特邀人员参加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兰建锋、黎小艳当选为市政协常委。此外, 15名社员旁听了大会开幕式。

    参政议政是政协会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各民主党派展现自身形象、责任和能力的重要方式。本次会议期间,市委会及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向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多份提案得到表彰,其中4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3件提案被评为“表扬提案”。另外,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东莞市委会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以集体名义提交的有14份,以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的有13份,为东莞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方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其中,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加强科学统筹确保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的建议 》、《关于完善东莞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建议》、《恢复公办学校午托服务》、《完善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议》等提案通过媒体的报道已经引起社会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收到良好的效果,预期将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产生积极影响,再次展现了九三人的风采,为东莞九三参政议政品牌再添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