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1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证明将于8月15日开始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7-23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通知,东莞市2021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工作将于815日开始受理,930日结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期内进行办理。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考生本人符合三侨生身份,且在规定受理申请时间内向东莞市委统战部(东莞市侨务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均有资格申请办理三侨生证明。

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录取时,对取得三侨生证明的考生,按有关政策规定在高考总分基础上加分投档,由各高校择优录取。

一、办理时间:

东莞办理2021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的受理申请时限为:2020815日至930日的工作日,超过受理申请时限的一律不予办理。

二、办理地点: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街道鸿福路199号市民服务中心2楼综合服务二区G04-G11窗口。

三、咨询电话:

中共东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东莞市侨务局)侨务科:0769-22830644